当前位置: 主页 学生在线 分团委学生会 正文

珞珈落梅花,黄鹤飞武大

2017-11-22 10:14 作者:学生管理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优秀学生代表赴武汉大学学习交流
本网讯(大学生记者 蒋可欣)2017年11月4日下午,黄鹤楼进高校系列活动在武汉大学文学院人文馆南厅召开。武汉市文明办副主任田冰,武汉市园林和机关党委书记肖建成,武汉市文明办董芳处长,武汉大学文学院萧红院长,武汉大学文学院谭新红教授等领导出席了这次讲座。长江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受长江日报的邀请,有幸参与了这次活动。
讲座中,黄鹤楼总设计师向欣然为同学们讲述天下江山第一楼----黄鹤楼的故事,向同学们揭秘了“为何重建黄鹤楼”。而后,武汉大学文学院谭新红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宋词中的黄鹤楼”,还组织在场学生开展了诗词接龙活动,长江职业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张红燕参与到这项活动中,她诗词储备量丰富,妙语连珠,与对手你来我往分毫不让,精彩的表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展现了长职艺院学生的风采。
最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黄鹤楼重建的总设计师向欣然从黄鹤楼的神仙文化,诗文化,建筑文化三个方面阐述了为何要重建黄鹤楼,让同学们领略了黄鹤楼的风光和它的文化底蕴,并为在场部分参与者签送了他编写的书籍,长职艺院学子们纷纷上前,争取这份荣誉。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受邀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长江日报武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武汉大学和黄鹤楼景区提供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通过此次活动,走进了黄鹤楼,了解了黄鹤楼的历史人文风貌,受益匪浅。同学们更相约同游黄鹤楼,感受武汉之美,体会中国文化之博大精深。



黄鹤楼总设计师向欣然讲解黄鹤楼故事



优秀学生代表在武汉大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