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学生在线 学生管理 正文

“艺”起动手,“井”上添花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井盖美化大赛

2022-05-11 11:25 作者: 点击:

“艺”起动手,“井”上添花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井盖美化大赛

  为响应学校“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于2022年5月7日上午,组织开展了“‘井’上添花”美化校园的涂鸦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30多只队伍,近200名学生积极参与。

 不同于日常纸面绘画,井盖长年累月暴露在地面上,灰尘以及凹凸不平的表面给绘画增添了不少难度。从开始清洁、描网格,到按照线稿起形、丙烯颜料上色,再等待颜料风干、喷上喷雾提光,完成一个井盖绘画有的需要几个小时的时间,有的甚至需要一天。但参赛队员们都始终保持着很高的热情,让那些不被注意的小角落,变成了不一样的艺术世界。

 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说:“虽然疫情阻碍了我们外出的脚步,但我们还是可以拿起画笔,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以自己喜欢的方式,为井盖涂鸦,给校园增添一些欢乐与生机。”

 生活不能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更不能缺少装扮美的热情。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释放情绪的空间,同时也提供了一个施展艺术才华的平台。五彩缤纷的井盖画,为同学们带去好心情,为校园带来了欢声笑语。希望走过路过的同学们能够在欣赏新风景的同时,善待并保护这些专属井盖,用爱装点校园风景,用实际行动爱护校园环境,共同为校区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部分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