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8年“说专业”比赛

2018-05-07 16:55 作者: 点击:

我院成功举办2018年“说专业”比赛

为促进专业建设与改革,提升教研室主任的综合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艺术设计学院于201853日上午9:30在明德楼703举行教研室主任“说专业”竞赛活动,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苏龙、副院长韩淑萍、黄竹青及学院高级职称及骨干教师组成评分团队。

竞赛活动中,六位教研室主任按照抽签顺序进行说专业展示,针对专业设置与定位、毕业生跟踪、行业发展和人才需求、职业岗位分析、课程体系构建和岗位典型工作任务分析、专业教学改革的特色和亮点等方面进行限时15分钟的“说专业”演讲和5分钟的答辩。说专业过程中选手语言流畅、充满自信、逻辑严密,尽显参赛选手风采,比赛过程精彩纷呈。

比赛结束后,韩淑萍、黄竹青副院长要求各专业要进一步更新专业数据,进一步打磨专业特色,争取在学校的决赛中取得良好的成绩。

最后,院长苏龙集中点评本次比赛活动,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参赛选手信息化教学水平高、数字化资源利用良好、教学改革力度大、专业建设思路清晰。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了优化建议,一是重点要突出;二是特色要凝练;三是时间要把控;四是语言要精练。 

此次“说专业”竞赛活动充分展示我院教研室主任的专业建设和管理能力,给全院的教师们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为教师在校赛中展现艺术设计学院风采,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