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正文

“长职好课堂”艺术学院评选方案

2013-05-28 15:57 作者:cyma 点击:
接学校《关于开展长江职业学院2012-2013学年度第二学期“长职好课堂”评选活动的通知》,现将我院好课堂评选办法通知如下:
一、参选对象
全校2011级、2012级各教学班所有授课课堂。
二、组织领导
成立“长职好课堂”艺术学院评选工作领导小组,组成成员如下:
组 长:夏杨福
副组长:陈环娇
成 员:马青兰 顾明明 向峥嵘 杨颖 程蓉洁 毕丹 韩淑萍 周闻 姜群 罗玮 杨国珍柳英荣 揣婀娜 熊雅川 徐丽 陈卓 张炼 粱小娟
三、评选办法
1、教研室自荐:各教研室负责人组织教研室老师及外聘和兼课老师,按照评选条件自荐“长职好课堂”参加评选,并提交《长职“好课堂”自荐信息表》(附件1),每个教研室至少推荐一个好课堂,可以多推荐。
2、辅导员自荐:各位辅导员通过班会形式组织学生按照评选条件自荐“长职好课堂”参加评选,并提交《长职“好课堂”自荐信息表》(附件1),每个辅导员至少推荐一个好课堂,专职辅导员可以多推荐。
3、资格审查:学院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参照本学期开展的各项检查,各项记录进行审查,通过审查的课堂作为“长职好课堂”艺术学院候选课堂。
4、课堂审核:评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院督导中各派一名评委,深入候选课堂进行听课,并根据评分表进行评分。
五、评选条件
从本学期的教师教学、学生学习、课堂秩序(到课率)三个方面综合评选“长职好课堂”(附件2),评分比例分别为40%、30%、30%。
1、教师教学:符合教师课堂教学基本规范(附件3),统计平均值达95分以上;教师课堂教学评分(附件4)统计平均值达85分以上。
2、学生学习:符合学生课堂行为规范(附件5),听课认真,气氛活跃,与教师互动,学习效果良好,统计平均值达95分以上。
3、教学秩序:课堂秩序井然,到课率高(日常到课率保持在95%左右)。无迟到、早退、就餐、睡觉、做与授课内容无关的事情等现象。
六、奖励办法
1、获“长职好课堂”荣誉称号的班级,将获得参加学校“长职好课堂”评选资格。
2、学校将对荣获“长职好课堂”任课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奖励。同时记入教师业务档案并作为教师专业技术职务晋升和评先的重要依据。
3、学校将对荣获“长职好课堂”的班级颁发奖状,并作为下一年度评选先进班集体的重要依据。
七、评选要求
各教研室和辅导员在5月17日前,将推荐的“好课堂”名单及《长江职业学院“长职好课堂”自荐信息表》(附件1)以纸质版和电子版两种形式报送教务科。


艺术学院
2013年5月8日


附件1
长江职业学院“长职好课堂”自荐信息表
学 院 课程名称 教学班名称
教 师 职 称 教学班人数
参评课堂
基本信息
开课周次
上课时间 (根据课表准确提供一周的上课时间)
上课地点 (根据课表准确提供一周的上课地点)
教 材
日常到课(平均) (提供从开学到申报截止日的平均到课率)
评 选 条 件 评价
类别
评价内容 评价指标 得分
教师
授课
(40分)
基本规范
(15分)
(本栏填写《教师课堂教学基本规范普查表》(附件3)的统计平均值,以百分计)
课堂教学
(25分)
(本栏填写《教师课堂教学评分表》(附件4)的统计平均值,以百分计)
学生
学习
(30分)
学生课堂
行为规范
(本栏填写《学生课堂行为规范评分表》(附件5)的统计平均值,以百分计)
教学
秩序
(30分)
到 课 到课率: 到课率95%及以上记10分,以下酌情记分
迟到早退 无迟到早退现象记6分,其余酌情扣分
违规行为 无上课玩手机、睡觉、说悄悄话、做与本课无关事情等违规现象记8分,其余酌情扣分
遵守时间 按时上课、下课记6分,其余酌情扣分
院部
推荐意见





负责人签字: 单位公章

年 月 日
教务处
审核意见





负责人签字: 单位公章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