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办学成果 专业建设成果 正文

服务鄂州恒大集团 打造校企特色课堂--“恒大童世界”项目融入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毕业设计

2020-10-05 17:13 作者: 点击:

服务鄂州恒大集团  打造校企特色课堂

“恒大童世界”项目融入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毕业设计


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长江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苏龙、副院长韩淑萍、服装专业教研室负责人杨帅、艾青老师一行,对恒大集团湖北分公司老总赵茜、经理何涛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双方将充分利用在鄂州开发区的地理位置和资源,进行深度校企合作。首先确定了今年的校企合作的项目——为“恒大童世界”创意时装系列原创设计,并商定年底在“恒大童世界”美术馆举行一场动态服装秀,展示双方校企合作的成果。

恒大童世界是全球唯一一个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的大型主题乐园,主要面向2-15岁的少年儿童,每个恒大童世界的规模相当于迪士尼的1.5倍,其中鄂州“恒大童世界”紧邻光谷东最重要的板块红莲湖区域,规划包含有童世界乐园、童话大街、婚礼庄园、博物馆群、欧式城堡酒店及恒大精品酒店等。建成并全面运营后,将有力促进推动湖北旅游业跨越发展。

鄂州“恒大童世界”乐园共规划了—“璀璨中华”、“魔幻西欧”、“神秘古国”、“探险南美”、“漫游海洋”和“穿越太空”六大主题园区,其中的“璀璨中华”主题区,把盘古开天、嫦娥奔月、哪吒闹海、宝莲灯、封神传奇、八仙过海、赤壁之战等诸多中国经典文化元素开创性地融入游乐项目中,让少年儿童在游乐体验的同时,又能领略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与其余五个主题区共同构成极具文化底蕴的六大主题区域乐园。

为了能够在在毕业设计原创服装中巧妙的融入恒大企业文化和元素,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带领学生做了充分的调研和论证,并将18级毕业生们以创意小组为单位,针对童世界六大主题区域乐园的不同的主题分别进行服装系列设计。在酝酿设计稿的阶段中,大部分毕业生对于璀璨中华区的中国经典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封神传奇、哪吒闹海、嫦娥奔月都是大家非常耳熟能详的神话故事,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引导下,对这些中国经典故事从多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将自己对于文化与风格的独特见解转化成独特的服饰语言,并融入2020-2021年的国际服装色彩、搭配、廓形、款式、面料等流行趋势,形成创意与时尚结合并符合现代审美的服装系列设计作品。

目前各创意小组将进入到作品的面料再造及成衣的制作的环节,一个个奇思妙想的创意将会变成一套套服装实物呈现在大家眼前,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加精彩的创意服装作品吧。

mmexport1601447543606_mr1601451124164

学院领导带队考察恒大集团并与恒大集团湖北分公司赵总、何经理合影

 

18级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学生“恒大童世界创意服装毕业设计”效果图展示

 

Cache_-5f4c1ca44761b3bd.

服装1801 覃思思、刘阳

叶佳慧

服装1801 苏雯、叶家慧

 

 

 

 

《与梦》效果图

服装1801 占扬扬、黄佳丽

 

(3NO0PP)]{8Z3A3]Y262H9N

服装1801 殷灿、廖建华

 

 

 

 

彭媛媛 艾琳 实训效果图

 

服装1801  彭媛媛、艾琳

 

失落的亚特兰蒂斯 效果图

服装1801  李梦怡、刘梦莹、郭佩

 

 

 

冯勉、丁倩

服装1802  冯勉、丁倩

 

 

 

黄丹丹、夏倩怡

服装1802  黄丹丹、夏倩怡

 

 

 

彭琪、方晓颖

服装1802  彭琪、方晓颖

 

雷玉莹、饶敏艺

服装1802  雷玉莹、饶敏艺

 

 

王逍、石怡苇

 服装1802  王逍、石怡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