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听“抗疫天团”上课,学“团结·科学·担当”——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2020-09-02 21:14 作者: 点击:

听“抗疫天团”上课,学“团结·科学·担当”

——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漫长的等待,终于迎来了开学季,不同寻常的开学,不同寻常的开学第一课。2020年9月1日晚8点,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了由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2020年《开学第一课》。

55

2018级同学门在明智楼202教室观看《开学第一课》

课上,最美逆行者钟南山院士化身为主讲人,开启了第一篇章《担当》,通过采访北京大学国家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代表,深刻的诠释了“人的命是最重要的人权”。第二篇章则由付巧、张定宇、毛青等专家向大家传递了团结的力量和意义。最后第三篇章由张伯礼、陈薇、张文宏、吴尊友、谢军等向大家讲述科学的力量。通过他们的演讲同学们再次体会了疫情期间的感人瞬间,领悟了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无私无畏的责任与担当。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在此次应对疫情时展现出来的团结和力量,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制度的优势,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作为中国人的自豪!

66

 

77

1

2

3

4

2019级同学在家线上观看《开学第一课》

新学期,新希望、新启航,通过开学第一课,我们看到了战疫中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非常时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尊重自然,敬畏生命;致敬英雄,牢记使命,全身心投入到新的学习当中,主动担当,做新时代合格而优秀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