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再走校园路,重温师生情——艺术设计学院组织毕业生再走校园路活动

2019-06-22 12:18 作者: 点击:

再走校园路,重温师生情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毕业生再走校园路活动

青春一路前行,勿忘母校深情,21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的毕业生代表走了一段“老路”。离校实习只有短短半年,今天,同学们带着与以往任何一个时间都不一样的心情重回校园,重进教室,重温师生情。

见到了专业老师,同学们因为大雨而黯淡的神色立刻消失的无影无踪,给老师献花,与老师拥抱,向老师鞠躬,每一个教研室,都传出来老师对同学们亲切的关心,“在什么地方上班”,“做什么工作?”“毕业了也不要忘记多读点专业的书”。周翔老师风趣的跟学生说,“以后再也没人逼着交作业了,想玩就玩”,学生 “老老实实”的回答:“现在才觉得当学生最爽,不敢玩了!让学弟学妹一定要好好学!”

毕业生走到摄影工作室的时候,罗玮老师正值课间休息,毕业生与学弟学妹们就怎么拍出“送花给老师”的仪式感的专业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罗玮老师抓住时机进行了现场教学。

“杨老师,您的身体好些了么?”学生蔡家凯的一句问候,让辅导员杨老师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同学们纷纷表示,入学教育参观学院实训室是艺术设计学院入学教育必修课,转眼三年一过,再来参观,看着老师们给学弟学妹上课,虽是故地重游,别有一番心得收获在心头。

正如老辅导员杨国珍告诉学生的一样,从今天开始,你的工作,你的生活,乃至于整个人生,将要独自面对。再也不会有人叫你按时起床、就寝,再也不会有人叫你完成当天的学习。学生干部的叮咛、老师的唠叨将离你远去。一切的一切,得靠你自己把握。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苏龙参加了重走校园活动,在报告厅“春华秋实”石前,对重走校园活动进行了简短总结,苏院长讲到,无论同学们身在何处,工作在什么岗位,你们都是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师生永远的挂念!他代表学院对毕业生们表达了美好而温馨的祝福,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涵养德行、砥砺能力、拥抱创新。希望同学们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在浮躁的年代坚守专注执着、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也希望大家常回母校来看看。

重走校园活动是艺术设计学院2019届毕业季的温暖行动,给毕业生们提供了一次重新回味校园生活、感受校园文化的机会,极大提升了毕业生的感恩情结和校园情怀,充分表达了毕业生们对大学生活的依依不舍。本次活动深受毕业生们喜爱,反响强烈。艺术设计党总支书记肖轶文参加了活动。党总支副书记黄竹青,分团委书记张博、毕业生辅导员与同学们一起重走了校园路。

 

活动现场图片

 

 

再回辅导员办公室 

 


 
重温师生情活动现场